学校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共担时代使命
·最美不过拼搏的你
·我爱你,中国
·凝聚内涵建设智慧,持续推进创优 ..
·同课异构展风采,集思广益促成长
·与书香为伴 与智慧同行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教育 ..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
  校长寄语
    我们秉承“厚德博学、自强不息”的校训,坚持“承继传统、开拓创新、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思想,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全面发展,坚持把“学校管理科学化、师资队伍优良化、教育手段现代化、校园环境园林化”作为办学目标。我校将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规范办学,从外延式发展深化为内涵式发展,强力打造……查看全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寄语 >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开展“以德育人”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30 9:09:37 浏览: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公民道德修养,2016年1228下午,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报告厅举办了以“以德育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道德文明传播志愿者刘明明、李武全老师的娓娓道来中,道德讲堂直奔“以德育人”的主题。本次活动共分个板块,分别是“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发善心”“诵经典”“向德鞠躬”“送吉祥”。首先,李聪聪、金鑫老师一曲优美动听的《爱的奉献》拉开了活动序幕,接着老师们观看了2015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莫振高校长的感人事迹短片,深切感悟了莫校长埋头苦干任劳任怨、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崇高精神;随后,马雪莹老师以“孜孜不倦行书画卷,默默耕耘静待花开”为主题,张慧冲老师以“沐浴东外阳光,青春在这里绽放”为主题,马亚老师以“笃志笃行教育梦,授业解惑成长路”为主题分别结合自己的教育经历,分享道德故事,提升人生境界,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人和事,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位教师。在聆听了宣讲员的肺腑之言、动人故事后,很多老师也不禁抒发情怀,分享道德感悟。最后,大家心怀教育梦想,深情吟诵孔孟经典语录,“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并深深地向“德”鞠躬,用最诚挚的姿态教书育人,弘扬师德大爱。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以春风化雨的形式,提升了教职工的道德修养,增强了他们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与九如东路交叉口
学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学校总务处:0371-65807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