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河南省程倩名班主任工作室主题班会课观摩研讨

时间:2019/11/20 14:52:48

 

观摩研讨促思考,碰撞交流共提高。2019年11月19日下午,河南省程倩名班主任工作室《时间看得见》主题班会课观摩研讨会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举行。

研讨活动由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程倩老师主持,河南省王小翠名班主任工作室、郑州市高歌名班主任工作室、郑东新区九年制实验学校张毅名班主任工作室、上街区张粉桃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以及东外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研讨。

 

各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合影

 

研讨会上,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刘姿老师为大家作《时间看得见》主题班会课展示。她以《中国一分钟》短片导入课堂,让学生认识到“一分钟”的价值,调动了学生参与积极性。整节班会课环节清晰,层层递进,学生在有趣又接地气的活动中,意识到了零碎时间的重要性,学会了合理利用时间的诀窍。同学们将会提高惜时意识,抓好课前三分钟等碎片时间,提高时间利用率。

 师生共同观看《中国一分钟》

 

学生积极分享参与活动感受

 

课后,高歌、张毅等省、市、区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对刘姿老师的展示课进行了细致点评。王小翠老师还建议广大班主任把德育工作放在日常管理的重要位置,不仅要教给学生知识,更要引领学生修身立德。

 

程倩老师做精彩点评

 

“没有一步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没有一分无用的时间,每一分都值得。”最后,程倩老师对此次观摩活动进行了总结,勉励众人“用一棵树去摇动另一棵树,用一朵云去推动另一朵云,用一个灵魂去唤醒另一个灵魂”,书写精彩教育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