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小 懒 猫

时间:2020/1/10 18:07:07

 

董元元  

在这里教学好几个月了,随着与学生的交流,对学生的了解也越来越来,发现了很多有趣的小朋友,“小懒猫”就是其中的一个。

“小懒猫”名叫李金超,个子在班里倒数,对他的第一印象是第一节上课的时候,他本来就不高,可是站起来的时候还懒洋洋的,弯着腰,眯着眼,让我以为还在那坐着,于是我就记住了他。

“小懒猫”很朴实,最喜欢干的事就是趴在桌子上,尤其是现在天冷了,最喜欢把手往袖子里一缩,把棉袄的领子拉到最上面,脖子缩在领子里,趁老师不注意,把帽子也带上,眯着眼,一动不动的沉思着,通常情况下,我在黑板上写啥,他在下面吵啥,绝对不会多写一个字,从来不知“演草纸”是何物,提问问题,一句话“我不会”。

偶尔的一次,我发现他的脑子挺好用的,有一天上午,我问了他一个问题,勾股数都是谁,他不知道,我让他去找别人问,迫于压力,问完之后,给我说了,没有理他,过几天,我在提问,他能够十分流利的说出了,打那以后,我经常把他提溜起来提问,不会没关系,现学,不做没事,先做,慢慢的,“小懒猫”发现,跟我斗着挺烦的,算着,你说咋地就咋地吧。

现在的“小懒猫”,上课,手,必须露出来,衣服领子必须拉开,头抬起来,当我的VIP,每节下课必须接受我的提问,不怕你不会,不会,再学,被折腾的着实没有脾气。

虽然,“小懒猫”在行为上改善了很多,但他的脑子还是很懒,一定也舍不得用,今天开玩笑问他,你的脑子舍不得用,留着给媳妇用呢,有个小男生意味深长的给他说,你现在不好好用,你连媳妇都找不到,赶紧用吧,不知道他会不会有改善。

要期末考试了,愿最后的两周,我们的“小懒猫”多动脑子,他能学会,也能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