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家校联手为学生 智慧教育助成长

时间:2018/12/12 17:24:02

 家校联手为学生 智慧教育助成长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七年级家长学校课程培训在10月26日下午四点正式开始。我校针对初中生容易沉迷游戏这一现象,特开展《孩子爱玩游戏家长该如何引导》课程,旨在加强学校与各家庭之间的联系,完善家校协作体系,共育中华英才。
 
 
       此次培训在副校长王翠平的讲话中拉开了帷幕。王校长强调,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也是培养人的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这对孩子的成长十分重要。同时,王校长还向在座的各位家长提出了四点建议:一,共同学习,互相交流。二,善于表扬,善于鼓励。三,合理批评,合理惩罚。四,尊重孩子,善待孩子。王校长的讲话引起了家长们的重视,大家认真倾听,凝神静思,为孩子的未来深思熟虑着。
 
 
(副校长王翠平与家长们共同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
 
 
(静心聆听的家长朋友们)

       接下来,会场大屏幕放映了《孩子爱玩游戏家长该如何引导》的课程视频,为家长搭建了集体学习,共同探讨的平台。课程分析了孩子爱玩游戏的心理原因及客观环境因素,并讲述了引导孩子远离游戏的具体举措。
 
 
 

       培训临近尾声,政教处董主任对家长课程培训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家长的听课态度,并鼓励大家继续参加今后的家长培训。此次活动,让家长们对孩子、对老师、对学校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同时还学到了在家庭教育中如何科学地教育孩子,如何做好孩子的学习伙伴等,这对孩子今后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董主任对家长培训课程进行总结)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而学生的成长离不开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培育和帮助,家校结合是我们最理想的教育模式。相信有了家校的紧密配合,孩子们会迈好更坚实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