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安全记我心 平安伴我行

时间:2019/12/5 14:26:36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八年级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五)

为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应急自救互助能力2019年124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八年级学生奔赴社会实践最后一站——郑州市平安树安全教育基地,参与了一系列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在基地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青少年毒品预防主题教育场馆,深入了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传播途径。吸毒者的惨痛教训让大家触目惊心,警示同学们珍惜生命,远离毒品,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防毒、识毒、拒毒能力。

教官讲解毒品危害

 

学生了解毒品种类

 

禁毒教育后,同学们来到消防安全主题教育场馆。教官告诉同学们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安全规章制度,切莫私拉电线、违章使用电器等,以免埋下安全隐患同学们亲身体验了烟雾通道逃生、119报警电话的现场模拟,在实践中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掌握了火灾的预防方法以及火灾现场逃生自救手段。

消防安全主题讲座

 

119报警电话的现场模拟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同学喊着熟悉的口号来到交通安全主题教育场馆,认真学习了道路交通安全基本常识参加交通安全知识竞答、模仿交警指挥交通校车模拟逃生、虚拟驾驶等活动在趣味活动中明白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

 

 

 

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交通安全知识竞答

 

 

模仿交警指挥交通

 

虚拟驾驶

此次安全教育实践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能力大家会铭记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到生活实处,减少和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至此,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落下帷幕。闭营仪式上,政教主任董世功赞赏了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的精彩表现,带领大家向参训的教官、老师们表达了谢意,并期望大家将良好的精神风貌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为成为品德高尚、素质全面、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一流人才而不懈努力。

 

 

 

董主任与社会实践“优秀班级”学生代表合影

 

 

经过实践活动的磨练,同学们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增强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大家会保持争先创优的竞争意识协作共进的团队精神和科学创新精神“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