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时间:2019/12/3 14:47:03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八年级社会实践系列报道(

 

“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成功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正所谓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2019年12月2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八年级的学子们一个个神采飞扬,迫不及待地投入到今天的“奋斗”之中,他们将体验择菜、蒸馒头、种大蒜、饲养绵羊等活动,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来到奋斗场地,映入眼帘的便是琳琅满目的菜品有圆圆的花菜、胖乎乎的柿子椒、苗条的蒜薹、青翠欲滴芹菜等等。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开始择菜,虽然动作略显笨拙,但很是认真、细致,小组合作得天衣无缝。不多久,各样蔬菜已被择净,整齐地摞在筐里了。学生们把择下的菜叶扎成一把独特的“花束”送给了敬爱的老师,还有调皮的男生将一小撮芹菜叶夹在耳后,手舞足蹈地高喊“看,我头发上的绿色小花美不美众人都开怀大笑起来。

 

 

 

认真择菜中

 

 

特别的花束送给敬爱的老师

 

 

头戴“小花”的孩子

 

    转眼向餐厅望去,学生们正在做花样馒头。揉面、搓条、擀成薄皮、翻转折叠……一朵朵玫瑰、振翅欲飞的蝴蝶、肉嘟嘟的小猪诞生在手心里,让人不由得感叹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极强的动手能力

 

 

可爱的“小猪”馒头

 

 

美丽的“蝴蝶”馒头

 

 

栩栩如生的“玫瑰”

 

 

再往田间走去,只见孩子们正在学种蒜。他们种下了一颗颗种子,也种下了一份份希望,待些时日,若能看到一颗颗小蒜芽破土而出,不知该有多么惊喜。

 

为种蒜刨坑的学生

 

给种下的蒜浇水

 

现在,让我们跟孩子们一起去饲养绵羊吧。羊群好像有灵性似的,看到同学们端着一盆盆美味的饲料时,“咩、咩、咩”地欢叫起来,声音此起彼伏,绵绵不断。大家按捺不住兴奋与激动之情,一个个飞了出去与绵羊进行面对面地“交流”……

 

 

有爱的喂养绵羊画面

 

和绵羊面对面“交流”

 

经过一天的辛苦劳动,孩子们不免有些疲乏,但是想起那一筐筐洁净整齐的蔬菜、一个个趣味横生的花样馒头、还有那即将破土而出的蒜苗时,心中不禁有了几分快乐、几分欣慰。他们明白了,美好生活都是靠劳动得来的,努力幸运,越奋斗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