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法在心中 快乐成长

时间:2019/3/29 16:43:10

 

——东外2019年春季法制进校园主题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制观念,提升法制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于2019年3月29日上午特邀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张万涛队长为七年级全体师生举办了“法制进校园”主题讲座,讲座由政教主任董世功主持。
 

(法制进校园主题讲座进行中)

       讲座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张队长讲解了视频监控的重要作用,同时强调了智慧安防系统对社区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起到不可或缺的保障作用。紧接着,张队长结合真实案例,围绕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及其根源、校园常见不良行为等方面,深刻剖析了未成年犯罪对学校、家庭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此外,张队长还呼吁大家时刻提高警惕,预防诈骗,切勿贪小便宜吃大亏。
 
 
(张队长讲解法律法规)
 
 
(认真听讲的学生)

       在第二个环节中,张队长与我校学生进行了亲切互动,问答之间,反响热烈。他教导同学们牢记法律底线,遵纪守法,坚决不能逾越法律之界。同时,张队长提醒大家,在遇到困难和危险的时候,请找警察帮忙,切勿轻信他人,以免上当受骗,酿成祸患。
 
 
(现场提问的学生)
 
 
(问答中的学生)

       讲座接近尾声,董主任对此次法制进校园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广大师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做一个合法公民,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安全!
 
 
(董主任总结)
 
 
(印发给学生的宣传册)

       此次法制进校园活动触动了学生的心灵,唤醒了学生对法律的尊重,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