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教研员“把脉问诊”明方向

时间:2019/11/26 14:51:08

 

——郑州市郑东新区教研室到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开展调研

教师的成长离不开专家的引领,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2019年11月26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教研室各学科教研员一行来到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开展调研,教育教学把脉问诊”。

教研员们深入东外课堂,走近一线教师,先后共听取了语文、数学、化学、政治等七节学科常态课。课上,各位授课教师尽显教学风采,他们或诙谐风趣、或机智严谨、或亲切自然、或激情澎湃的教学风格令学生为之沉醉,师生共同沉浸在渴求知识、探索真理的氛围中。   

课后,各位教研员与教师进行面对面、心与心的交流。他们肯定了教师们充满激情的工作态度以及扎实的教学功底,同时从教学目标的设置、教学内容的组织、教学方式的选择、教学评价的呈现以及学生的参与、交流状态等方面对教学进行了综合评析,并对新课程标准背景下学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单元整体视角下的教学设计和作业设计、单元目标细化为课时目标的路径方法、教学评的一致性等方面进行了悉心指导。各位教研员精辟入理的点评与高屋建瓴的建议令大家受益匪浅。

 

 

语文教研员巩凤华老师深入课堂听课

 

数学教研员张娟玮老师对课堂教学提出改进建议

 

化学教研员李珍老师指导授课教师

 

 

政治教研员尹玏老师深入课堂听课

 

 

历史教研员于永仙老师深入课堂听课

 

地理教研员李慧芳老师深入课堂听课

 

生物教研员崔芳老师进行评课

 

 

各位教研员齐聚一堂进行集中反馈

 

 

    此次调研活动聚焦课堂“把脉问诊”,为教师与教研员的零距离沟通搭建了桥梁,帮助老师们发现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拓宽了教师的教学思路,明确了教学方向,对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