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厉兵秣马谱新章 观摩交流助启航

时间:2019/9/6 15:08:41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2019-2020学年上学期期初观摩课

课堂是知识传递的交接地,是育人的主阵地,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2019年9月5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在CBD校区报告厅举行了期初骨干教师观摩课活动。本次教学观摩课由八年级数学教师张华杰和地理教师秦璐主讲,主讲课程分别为《勾股定理的应用》和《行政区划》。

张华杰老师由将在郑州市举行的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这一时事热点切入,充分调动起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接着联系现实生活,通过典型例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勾股定理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她充分发挥多媒体形象直观的特点,并结合板书演示,时时渗透分析问题的方法,让学生明白学会分析问题比解答问题更加重要,真正做到了“授人以渔”,取得了良好教学效果。

 

张华杰老师借助实物进行勾股定理演示

 

 

张华杰老师总结提炼解题方法

       秦璐老师同样从热点话题“少数民族运动会”切入,在师生间搭建了感性桥梁。她借助“一个都不能少——行政区划拼图赛”,让学生在游戏中进行认知能力与精神智慧的决斗,最终达到教学目标。秦老师语言亲切随和,幽默风趣,仪态自然大方,她独特的讲课风格和特有的启发式教学方法,不仅吸引着学生,在座的教师们也都跟着她的思路参与了问题的思考。

秦璐老师展示课

学生进行“行政区划拼图赛”

       课后,教务主任宋杰和皇甫茉莉分别对这两节课进行了点评:两位授课教师认真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授课方案,将核心素养理念渗透到各个教学环节中,注重教学情境的创设和课堂探究,在实际教学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他们希望老师们能博采众长,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关注学生的精神享受,体现教育的人文情怀,并时刻保持童心,让工作、人生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