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树和谐标杆 畅爱国情怀

时间:2019/5/10 16:37:53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主题班会说课大赛
       为进一步促进班主任的专业化发展,拓展和创新学校德育工作方法和途径,切实增强德育工作的实效性,2019年5月9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组织举办了班主任主题班会说课大赛。比赛由政教主任董世功、政教处副主任闫广辉主持,校长丁幼新、德育副校长闫瑞敏全程参与,东外全体教师到现场观摩学习。
       比赛分七年级和八年级两个赛场进行。首先,董主任和闫主任分别宣读了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要求参赛选手以“爱国”或“和谐”为主题进行说课,每位选手时长为5-8分钟。
       接着,进入说课比赛环节。老师们分别从不同话题切入,围绕目标设置、活动准备、活动形式、活动过程等方面进行阐述。各位班主任立意新颖、主题明确、切合实际、注重细节,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整个赛场气氛活跃,阐理论、举案例,浅显易懂,声情并茂。这真是百花齐放树“和谐”标杆,百家争鸣畅“爱国情怀”。
 
 
 
 
 
        之后,德育副校长闫瑞敏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对班主任从学生实际情况入手的德育工作表示了赞赏,勉励教师们要把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品质悄然种进学生心田,将“德”融入学生学习生活的点滴之中。
 
 
德育副校长闫瑞敏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

       最后,校长丁幼新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她希望教师们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者的要求,即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下功夫。丁校长语重心长地劝勉在座的各位教师,作为人类文明传承者暨人类灵魂工程师,大家要热爱教育事业,爱国家、爱学校、爱学生,让身边充满爱,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
 
 
校长丁幼新对比赛进行总结

       本次活动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展示了班主任的专业能力和工作技巧,有助于提升班主任的表达、归纳、应变协调能力,对培养和造就一支学习型、研究型、务实型的班主任队伍具有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