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做有质量的课题研究

时间:2019/12/27 14:43:36

 

——郑东新区课题专题培训会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举行

为提升教师们的科研能力水平,促进专业成长,进一步提高课题研究质量,20191226日,伴着冬日暖阳,郑东新区的教师们齐聚于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CBD校区报告厅,参加由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来松涛老师主讲的教科研课题研究策略专题培训会,会议由东区教研室陈静老师主持,大家共话课题研究。

教科研课题研究策略专题培训会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举行

 

来松涛老师针对课题研究中期报告情况及科研总结中的共性问题作了详细分析。他帮助教师们再次明确了学校教育科研的内涵,深入挖掘了教育科研的意义,鼓励大家做“学者型教师”,立足核心素养,聚焦教育理论和规律,推进课题研究。来老师还用生动的实例为大家阐述了界定核心概念的方法,并围绕着如何形成研究成果进行了精确指导,为在座教师们提供了构建公式展示阶段性成果和建立模型解释教学过程、教育发展、教育问题的思路。

 

郑州市教科所副所长来松涛老师分析课题研究现状及问题

 

认真做笔记的听众

 

来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诙谐幽默、旁征博引,通过形象生动的比喻将深奥复杂的理论具体化,解答了教师们课题研究中的困惑。众人深受启发,积极与来老师互动交流,获益匪浅。

 

在座教师们积极与来松涛老师互动交流

 

用心精至自无疑”,教育科研之路漫长且艰辛,来老师在培训结束之际语重心长勉励众人道:“让我们通过教育科研发现别人未能发现的问题,看透别人未能看透的实质。”同时,陈静老师向大家转达了东区教研室杨鸣主任的嘱托,珍惜立项,且行且钻研。

 

陈静老师转达东区教研室杨鸣主任的嘱托

教师们与来松涛老师合影留念

 

此次课题专题培训会使教师们对课题的研究路径和研究策略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有助于教师们掌握解决教育教学问题的钥匙,有效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相信老师们会精益求精,做有质量的课题研究,求真务实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