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同课异构话交流,异彩纷呈展风采(三)

时间:2018/12/3 16:45:40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郑州外国语中学“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2018123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和郑州外国语中学联合举办的地理学科的“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在我校宝龙校区举行。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学副校长王翠平、郑东新区教研室地理教研员李慧芳、郑州外国语中学地理教研组长赵红霞老师全程参与了听评课,郑州外国语中学、南塘中学、文苑中学、杨桥中心校、78中、龙翔中学等学校地理教师和我校文科组全体成员均参加了本次交流。

参与本次教研活动的老师们)

活动中,我校秦璐老师以及郑州外国语中学的周梦老师分别就《交通运输方式的选择》进行了课堂展示。秦璐老师在课堂一开始就借助关于“双十一物流”的幽默短片吸引了学生注意,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之后进行情景模拟让学生扮演菜鸟物流的工作人员,并参与了菜鸟入门、菜鸟培训、菜鸟考核、菜鸟终极挑战等课堂活动。秦璐老师将交通运输方式的选择融入妙趣横生的活动当中,整节课的课堂气氛由此推向了高潮。周梦老师以“港珠澳大桥”导入,带领学生领略了我国交通运输方面的风采,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课堂中,周梦老师采用奖励机制激励学生积极回答问题,同时注重发挥学生的集体力量,调动学生进行小组讨论,互助合作,让他们共同策划港澳旅行路线,在策划过程中明白不同交通运输方式的特点。两位教师如同引路人,启发学生智慧,在亲切、自然的师生互动中完成了学习目标。

(秦璐老师授课)

 

(秦璐老师与学生互动)

 

 

(周梦老师授课)

 

 

(周梦老师与学生互动)

 

课堂展示后,赵红霞老师和李慧芳老师肯定了两位授课教师的精彩表现:一是都以生活情境为依托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二是题目设置都具有开放性;三是都注重合作交流探究。两位评课老师还提出“我们要进行什么样的教学活动,让学生收获什么样的知识,提升学生什么样的素养和能力”的问题,引人深思、发人深省。

 

(赵红霞老师评课)

 

 

(李慧芳老师评课)

 

点评结束后,我校教学副校长王翠平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期望此次的研讨交流能够启发我们的课堂以及教研活动有新的目标,并进行新的探索,以达到新的发展高度。

 

 

(我校教学副校长王翠平进行活动总结)

 

 

至此,历时两周的“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