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

时间:2020/6/24 10:43:51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又称端阳节、龙舟节、重午节、正阳节等,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了解中华民族的民俗风情和传统美德,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浓浓端午意,香囊寄真情。佩香囊,是端午节传统习俗之一。在班会课上,班主任代表学校给学生送香囊,并上最美好的端午祝福

 

 

 

 

 

同时,学校还举办了迎端午书画作品展。一幅幅主题鲜明、构思精巧的书画,更表述了孩子们对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的认识,体会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粽叶飘香,自包米粽。孩子们同家人一起包棕子,在动手实践中体验传统节日的美好。

 

 

 

 

“碧艾香蒲处处忙。谁家儿共女,庆端阳。”此次活动既是对爱国先贤的追思,也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愿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更加了解传统、尊重传统、传承传统。最后,衷心祝愿东外全体师生端午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