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听课评课促教研 ,议课反思促成长

时间:2020/11/18 18:48:28

   听课评课促教研 ,议课反思促成长

——东区各学科教研员到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听课指导

为了全面提升各学科课堂教学水平,探讨如何打造高效的单元设计背景下的学科课堂,1117日,郑东新区教研室学科教研员在教学副校长王继红和教务主任宋杰的陪同下到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进行调研。

教研员分别听取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法、历史、地理、生物九门学科的展示课,在此之前,授课教师已精心准备该课时相应单元的单元设计以及单元设计下的课时教学设计。教研员细心观察学生学习状态,对教师的教学目标、内容、评价、效果以及课堂管理细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观察。

随后,教研员分别对这九节课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授课教师身上的亮点并针对不足中肯地提出了改进意见,同时也提出了专业、切实的指导建议,达到了教学相长、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教研员们表示,授课教师环环相扣的教学内容和师生间真实的精彩互动,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郑东新区教研室学科教研员齐聚一起,与我校领导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积极意义。

此次听课调研指导活动,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对课堂教学的深入研讨,让教师在职业成长道路上评有所思、研有所获,为今后的教学工作积蓄了前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