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总结分析、继续前行

时间:2020/11/23 18:13:38

   

总结分析、继续前行——七年级上期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为了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1120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召开了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七年级全体教师参加,出席的领导有:校长丁幼新、教学副校长王继红、德育主任付卫华、年级长魏秀芳等。质量分析会由年级长魏老师主持。

首先,魏老师从班级和学科的平均分、合格率及优秀率等方面对本次考试成绩进行梳理,用图表为大家直观展示。此外,魏老师将期中成绩与上次月考进行了对比,结合两次考试的共性化问题,进行了客观而详细的分析,指明了下半学期努力的方向。

紧接着,马利钊、贾明卉、师英三位班主任代表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带班经验,在他们的话语中能感受到一个优秀的班集体的诞生绝不是一朝一夕,需要班主任、各科教师、家长和学生的共同配合。

随后,王校长进行了发言,并表示我们要认真总结上半学期的经验教训,在今后的教学日常中,继续培优补差,抓好学生习惯养成教育,以学生为本,追求高效课堂。

最后,丁校长对本次质量分析会进行了总结,并分享了自己的带班经验。丁校长的分享激发了教师们的奉献内驱力,也更加坚定了教师们脚踏实地做好教育的信心。

 每段考试的得与失都是我们再出发的重要经验,找差距、寻对策、鼓信心、增力量是教师们的一致共识,通过本次质量分析会,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教育教学工作的目标及重点,也促进了备课组、学科教师间的统筹协调,为七年级下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学生成绩的稳步提高奠定了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