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时间:2020/4/5 12:58:09

 

岁岁清明,今又清明,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在202041日发起了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师生在网上祭奠先烈、缅怀英雄。

寂寞嫦娥舒广袖,万里长空且为忠魂舞44日上午,学校降半旗志哀。当耳畔传来防空警报声,东外师生静立低头,表情肃穆,心情沉重,跟随全国哀悼活动一起为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

 

学校降半旗志哀

校长丁幼新为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学校党支部书记郭敏为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初中部德育副校长闫瑞敏为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小学部教学副校长杨松瑞为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东外教师为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东外教师带领自己孩子为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东外教师带领自己孩子为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东外学子为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东外学子在家中悬挂起国旗,面向国旗敬礼表达对烈士的敬意

 

东外学子为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此外,东外师生通过观看云课堂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微课和影片,重温革命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并参加云升旗向英雄烈士致敬。在活动开展期间,所有学生登录文明网,参加了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公祭仪式,在屏幕前向英雄烈士鞠躬献花,写下爱国寄语,表达继承先烈志向、报效祖国的决心。

 

学生参加云升旗

在网上书写爱国寄语

    同时,学校还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通过绘制清明祭主题手抄报,撰写致敬英雄主题征文,自制青团和三黑套餐,体验插花等来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学生珍惜当下,树立感恩意识。

疫情防控期间的清明节多了分沉重与惦念,东外师生通过一系列居家活动向为国家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烈们致以崇高敬意。缅怀往者,激励生者,教育来者!永远熊熊燃烧的是胸中那团爱国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