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校区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CBD校区综合办:0371-65807235
CBD校区总务处:0371-65807233
宝龙校区教务处:0371-61283522
宝龙校区政教处:0371-61311732
宝龙校区总务处:0371-6131173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铭道德模范 砥砺奋进

时间:2019/12/27 14:22:07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师观看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宣扬道德模范事迹,强化思想建设,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守正创新、务实有为的良好社会风尚2019年12月26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两个校区的教师同时观看了《德耀中原——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东外教师观看《德耀中原——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集中展现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有身患尿毒症在感恩中奉献和传递爱心的李东亮;有坚守诚信反哺家乡,带动3000多个家庭脱贫致富的贺新义;有誓言无声,做国家腾飞的“推进剂”的李俊贤;有带着公婆改嫁,孝心感动邻里的郭连凤……一个个平凡的名字背后是一串串感人至深的事迹,让人不知不觉间泪流满面。

 

 

 

观看结束后,老师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擦拭着眼泪,纷纷感慨,要学习道德模范,传递大爱精神把对道德模范的感动之情、崇敬之意融入到自己的“传道、授业、解惑”之中,弘扬立德树人正能量。

 

教师分享观后感

铭道德榜样,砥砺奋进东外教师会不倦前行,用大爱之心、满腔情倾力描绘“丹心谱就育才曲,朱墨绘得兴邦图”的美好画卷!教师分享观后感